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我国运动员将展现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1日23:47 来源: 央视网

1月30日,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倪会忠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员将力争展现出新时代中国人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1月27日,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387人,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此外,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了北京冬奥会全部7个大项、15个分项的“全项目参赛”,共获104个小项194个席位的参赛资格,占全部109个小项的95.4%。

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 倪会忠:我们在这次参赛第一目标,首先是要在北京的世界舞台上展现新一代中国人、新一代中国年轻人阳光向上、拼搏向前、永不言弃、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第二,我们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我们在突破、在提高,但是我们还很稚嫩,还有很多向对手学习(的地方)。反正是全力以赴,努力争取好成绩,让大家有一个开心的春节。

倪会忠还表示,中国代表团将在反兴奋剂方面,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同时,严格遵守北京冬奥组委闭环管理各项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代表团安全顺利参赛。最后一个目标就是要做好东道主。

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 倪会忠:我们是东道主的代表团,我们还是要和各国的运动员、各国的官员充分交流,让他们感觉到来中国来北京来对啦,和中国代表团相处的每一天都是开心快乐的。我觉得这也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应有的这种主人好客热情,特别是我们中国春节,所以中国代表团也要当好主人。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