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2022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除夕面向全球播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1日23: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月31日电 (叶秋云)1月31日除夕夜,2022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面向全球播出,晚会融合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民俗,“虾油味”十足。

“福州十邑春晚是乡亲们自己的春晚,深受海外乡亲们喜爱,已成为海内外乡亲情系福州的纽带,在海内外圈粉无数。”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林祥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高,福州十邑春晚的影响力也日益增强。

“福州十邑”指旧制“福州府”所辖十县一厅之地,包括闽县、侯官、连江、长乐、福清、古田、永泰、闽清、罗源、屏南及平潭厅。十邑地区通行“福州语”,乡音相连、风俗相通。如今,福州十邑人已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许多国家和地区开枝散叶,活跃在各个领域。

“作为一个身在海外的福州人来讲,听到乡音,心里是很激动的。”菲律宾福州同乡会副理事长黄昊今年在福州过年,他表示,舞狮、吃年糕、发红包……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菲律宾的华人圈子里,年味也很浓。

“福州鱼丸、炒米粉……春节聚餐时,我们尽量煮家乡的味道。”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监事长野口正男告诉记者,他于2021年9月回到福州,就是为了过春节提前回来的。“在日本,春节的时候很冷清,只有华侨华人之间会互相串串门。”

1月11日至13日,2022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在福建省福州广播电视台录制。除夕当晚,福州十邑春晚在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首播,并通过福建广电网络落地福建全省,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未来电视”、马来西亚“好享广播电视台”、美国ICN电视联播网等合作平台面向全球播出,陪伴全世界福州十邑乡亲欢度新春佳节。(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