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梦幻联动!央视春晚暗藏春节档彩蛋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1日09:1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戎钰

2月1日,2022春节档正式启动,8部新片将同时亮相,在这个全年最具含金量的档期大展拳脚。而眼尖的观众或许发现,在1月31日晚上演的央视春晚中,虎年春节档大片的主创们早已一一亮相,为第二天的影院相见预热。

在央视春晚的开场节目《欢乐吉祥年》中,《狙击手》导演张艺谋率先亮相。虽然张导在节目中只提到了2月4日开幕的冬奥会,但这个亮相其实也在提醒部分观众:“记得明天去电影院看我的《狙击手》啊!”

不得不提的是,在虎年春节档预售成绩表中,抗美援朝题材战争电影《狙击手》的表现有些出人意料,不管是排片量还是预售票房,它都处于第三梯队,甚至不如《熊出没》最新大电影的市场占比。

张艺谋导演近日在参加直播宣传活动时还主动向全国影院排片经理喊话,希望大家不要只给《狙击手》排早上和半夜的场次,他强调,这是一部凝聚了很多人心血的作品,恳请影院“不要只排三更半夜的场次。”

暂时表现不佳的《狙击手》能不能在春节档里逆袭,大年初一首映当天的口碑反馈至关重要,如果第一波观众给出了较高评价,那“老谋子”还有反超机会。

开场节目《欢乐吉祥年》过后,易烊千玺与李宇春、邓超共同表演了歌曲《时代感》。而再过几个小时后,易烊千玺将以男主角身份同时出现在春节档两部电影中:中国影史票房冠军《长津湖》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和《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新作《奇迹·笨小孩》。目前这两部电影分别是春节档预售票房排名第一名和第二名,尤其是预售阶段遥遥领先的《长津湖之水门桥》,已经是业界提前预定的春节档票房冠军。一人独占两部春节档强片,年仅22岁的易烊千玺在电影界的前途无可限量。

在极目新闻此前发起的投票评选中,小品《还不还》入选“网友最期待春晚节目”。该节目由“开心麻花”主力成员沈腾、马丽、常远、艾伦携手奉上,讲述“老赖”有钱不还的心路历程。而今年春节档,沈腾和马丽这对黄金搭档将分开亮相,分别主演韩寒导演新作《四海》和档期内唯一爆米花喜剧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巧的是,这两部影片目前的预售成绩相差无几,都紧随《长津湖之水门桥》共同领跑第二梯队。沈腾和马丽谁在电影领域的“带货”能力更强?春节档里“碰一碰”便知。

1月31日晚看他们上春晚,2月1日看他们进影院——这些藏在央视春晚里的春节档彩蛋,其实也从侧面验证了这些电影人的人气和观众缘。毕竟,敢进春节档的演员,必须得有两把刷子。

而很多眼尖的网友也注意到,表情包之王、著名演员吴京没有参加今年央视春晚,“太遗憾了!”但转念一想,“没事儿,反正等天一亮,我京哥就要制霸全国电影院了!”

据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吴京近日一直在赶拍郭帆执导的电影《流浪地球2》,而该片已经预定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影迷们或许还记得,2019年大年初一,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意外成为爆款,最终拿下46.86亿元票房,目前位居中国电影票房榜第5名。而该片续集要耗时4年拍摄完成,可见主创的如履薄冰和尽心尽力。

可以想见,今年春节档,风头最盛的当属吴京主演的《长津湖之水门桥》,而明年春节档,吴京的《流浪地球2》也会是最强势的参赛选手。或许,兔年春晚的彩蛋就是“宇航员”吴京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