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北京冬奥会实现精彩办赛节俭办赛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7日13: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2月6日电(记者常理)在6日的北京冬奥会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表示,北京冬奥会最大特色在于努力实现精彩办赛和节俭办赛有机统一。

首先是绿色味很浓。北京赛区的11个竞赛、非竞赛场馆是2008年奥运会的遗产。同时,通过低碳场馆、低碳能源、低碳交通等多项措施实现碳中和,百分百使用绿色电力,清洁能源车辆占比达80%。

其次是科技味很浓。在延庆和张家口赛区设置了天气预报雷达设备和赛道气象站,努力实现分钟级、百米级的精准气象预报;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也在奥运史上首次实现基于5G技术的赛事转播。

最后是文化味很浓。很多场馆设计体现了中国文化特色,如“冰丝带”“雪飞天”“雪如意”等场馆包含许多中国元素。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