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年轻,就要笑着拼丨奥悟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8日08:1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17岁的苏翊鸣,飞檐走壁,创造历史。18岁的谷爱凌,有惊无险,稳稳起飞。这一天的他们,让人们再一次相信少年可期、青春无敌。

在普通人的想象中,跳台上何其孤独。皑皑白雪上没有队友、凛凛寒风中瞬息万变,他们所进入的,更是少有中国人涉足的领域。就连网友都不禁担心,万众瞩目会不会成为“捧杀”?

可当他们站在阳光下,都是那样令人心动的笑容。第二跳失误后,谷爱凌看着比分先是一瞬的失落,转眼就笑容满面,再上跳台。她目标坚定,“我不是来赢得预赛的。”拿下银牌后,苏翊鸣笑到眉眼弯弯,面对外界对评分的质疑,他也只是笑笑说:“不管怎么样,我们大家玩得都非常开心。”

这是属于少年的无畏,不以胜利为执念,也不因失利而畏缩。并非初生牛犊不怕虎,而是拼尽全力后的自信。谷爱凌一年四季辗转全球进行训练,苏翊鸣放下了电影演员的名利。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不可避免的伤痛,更是所有运动员的必经之路。做了所有能做的努力,所剩的变数和目标,只有挑战自己,挑战极限。因此,他们敢于在大赛中挑战最高难度,也敢于去尝试全新的项目,不论成功与否都能乐在其中。成了,就尽情笑。没成,也不过下次再来。只要拼过了,就值得对全世界比一个心。

这样的神采飞扬、意气风发,不正是运动最美妙的样子?

少年们,就这样去笑、去飞、去享受吧。围观的我们,也继续分享他们的快乐吧,无论成败,只向未来。

(长江日报记者万旭明)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