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了解一下,速度滑冰VS短道速滑!二者有啥区别?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8日08:1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有什么区别?可能很多人分不清楚,通过一段动画来了解一下。

首先,二者举办场地不同。

速度滑冰比赛场地更大,冰道周长达到400米。

短道速滑的冰道周长则是111.12米。

其次,速滑与短道速滑的比赛规则不同。

就两种比赛的个人赛而言,速度滑冰是随机两人一组,谁快谁赢。由于场地的内外道之分,选手需交替滑行。

短道速滑比赛则是集体出发不分道。短道速滑转弯半径小、弯道多,需要更多的战术和技术来争夺身位。

此外,装备上两者也有所不同。

速滑冰刀刀体长、刀刃窄,冰刀的后跟不与冰鞋连接,这种结构有助于延长蹬冰距离。

而短道的冰刀后跟与冰鞋连接,刀身更短;同时短道运动员也需做更多防护措施,安全头盔、护颈等必不可少。

总的来说,速度滑冰,是人与时间赛跑;短道速滑,则是人与人、团队与团队间的较量。

北京冬奥会的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分别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和首都体育馆举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