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受疫情影响 巴西咖啡粉价格飙升 年度上涨超56%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10:5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巴西国家地理与统计局当地时间2月9日发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在2021年1月到2022年1月期间,咖啡粉的价格上涨了56.8%,在所有商品中涨幅居首位。仅2022年1月,涨幅就达到了4.75%。

在巴西,咖啡是消费量第二大的日常饮品。咖啡粉是指居民日常在家中冲泡的咖啡产品。在疫情期间,居民对自制咖啡的需求大量增加,导致咖啡粉价格涨幅惊人。而在过去的12个月中,在餐厅、咖啡馆和酒吧等场所售卖的成品咖啡的价格上涨6.67%,远低于咖啡粉的涨幅。

在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中,咖啡粉并不是唯一一种价格飙升的商品。共有7种产品在一年内价格上涨超40%,其中包括了三种主要燃料:乙醇(54.95%)、柴油(45.72%)和汽油(42.71%)。(总台记者 倪天颖)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