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李阳正式起诉前妻侵权,律师:不存在任何家暴女儿的行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3日19:5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刘楒睿

视频剪辑 殷悦

2月13日,极目新闻记者从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代理律师处获悉,李阳正式起诉前妻Kim。李阳认为,前妻在网络上发布不实言论,使得自己遭受网络暴力并蒙受经济损失。此前,李阳因家暴离婚10年后,于2021年8月29日再次被前妻控诉家暴女儿。

13日中午11时许,李阳前妻Kim在社交平台发布文章称,自己于日前收到了北京互联网法院的通知,李阳向法院起诉了自己。

Kim称,这种诉讼也是属于家暴的一种。其在文中写到:李阳实施了暴力行为,他一拳打向一个12岁女孩的脸。而现在他想把自己描述成一个受害者,“名誉受到了损害”。这个损害是他自己的行为导致的。而他对女儿造成的伤害,他毫不在意。

李阳前妻Kim发声

此前,2021年8月29日,Kim在微博发布视频,控诉李阳家暴其女儿。视频中没有画面,但传出女孩哭声,一男子正在大吼,命令他人站到墙角。另还有第二个女孩与男子争吵。8月31日,Kim通过微博继续放出自己和女儿李娜、李华的聊天记录。李娜称,他听到父亲打妹妹李华和李华的哭声。当自己发声反抗李阳时,李阳便开始打自己。期间,李阳还试图拽住她的头发将她推倒在地。小女儿李华发送给Kim的照片显示,自己的唇部上方有伤痕。

李华、李娜描写的当日经过

“110多公斤、1.8米的男人殴打12和15岁的女孩,根本不能接受。”Kim在微博中称。

8月31日下午,李阳代理律师周兆成发布声明称,Kim发布的视频为恶意剪辑。此次事件的起因系“李阳先生与其前妻在女儿教育方式上存在分歧”,指控李阳先生“家暴女儿”存在严重失实。经舆论发酵后,该“不实家暴事件”已经引起广大网友的“忧虑和不安”。深究其原因系李阳先生作为公众人物“没有处理好家庭事务”,代表李阳先生向公众道歉。

13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李阳代理律师周兆成处了解到,李阳起诉前妻Kim属实,目前当事人已收到北京市互联网法院传票,该案将于3月17日16时在网上开庭。

周兆成告诉记者,Kim在网络平台发布相关言论后,很多自媒体账号对李阳开始实施网络暴力。同时,李阳所在公司也因此遭受了商誉受损、合作伙伴解约等经济损失。

“李阳为了还原事情真相,也希望给公众一个交代。因此,以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为由起诉了前妻Kim女士以及有关网络平台。”周兆成表示,针对其13日在网络的发声,律师团队为避免侵权扩大,下一步将就“被告的继续侵权行为”,向法院申请行为保全,要求法院禁止“被告在互联网上发表侵权言论”,从而维护委托人李阳的合法权益。

Kim接到的应诉通知书

周兆成称,“家暴女儿事件”经过律师团队独立调查,委托人李阳并不存在任何“家暴女儿行为”。

“事情的起因就是一名离异多年的父亲对自己爱女的正常管教行为,期间根本不存在任何家暴女儿行为”,周兆成表示,作为李阳代理律师,自己认为是中西方文化的差异,以及父母在子女教育方式上的差异,从而导致双方产生这一纠纷。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