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谷爱凌的“奥运吃播”,这回轮到了韭菜盒子!武汉有外卖商家一天卖出300%的韭菜盒子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18: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是的,谷爱凌总能带来惊喜和快乐,只要她一“开口”!

2月14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中,谷爱凌在等分区拿出了一个韭菜盒子,补充能量,轻松享受“吃播”时间。毫无悬念,#谷爱凌说吃的是韭菜盒子#又上了热搜。极目新闻记者探访发现,赛后,不少武汉外卖商家悄然上新或置顶了韭菜盒子商品,这一人气单品在当日也迎来销量大增。为了抓住这一热度,不少商家还开始了打折促销,一个“盒子”低至3折……

韭菜盒子火速登上微博热搜

据媒体报道,谷爱凌在这次比赛中心态非常轻松,完成第二跳后,在等分区等待成绩时,还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塑料袋,原来里面放着两个饼,对着镜头,就这么大大咧咧边吃饼边等成绩了。

谷爱凌吃的到底是肉饼还是韭菜盒子的争论火了。网友们纷纷开始猜测,谷爱凌这吃的是啥,有人说是韭菜盒子,还有的说是葱油饼,也有说牛肉饼的……

答案是谷爱凌自己揭晓的。赛后,有记者问到这个问题,谷爱凌说她吃的是韭菜盒子,“味道非常好!”

此前,谷爱凌还曾自曝爱吃涮羊肉、红烧肉、红烧肘子、红烧鱼、蒸肉以及蜜三刀,经过最新的这一赛,大家又知道了她另一个“心头好”——韭菜盒子。

她在冬奥赛场“开吃播”的可爱举动,也再次引发网友热议。14日下午3时,微博热搜榜#谷爱凌说吃的是韭菜盒子#话题阅读超过1.5亿。

“只想吃谷爱凌同款‘韭菜盒子’”“突然好想吃妈妈煎的韭菜盒子”“成绩没出来时我都紧张死了,她却在吃饼,太逗了!”……一时间,“韭菜盒子”在社交平台火到“起飞”。还有北方网友和南方网友开始争论,正宗的韭菜盒子到底是啥形状?

甚至有网友担心,比赛时气温太低,“吃凉的会不会肚子疼?”这不,美食博主就马上开始分享韭菜盒子的做法:“韭菜盒子的简单做法,凉了也不硬”……

武汉外卖商家悄然置顶韭菜盒子

据了解,韭菜盒子是中国北方地区陕西、山西等地非常流行的汉族小吃,在有些地区也是节日食品,一般选春季头刀韭菜和鸡蛋为主要原料加工制作而成。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商家抓住商机,在外卖平台上,有的悄然上新了韭菜盒子新品,有的默默将韭菜盒子设置成了置顶商品,打开首页即可一键直达购买……

武汉市洪山区仁和路一家粥店老板周先生介绍,谷爱凌比赛那会儿,他店里的电视也开着,“看谷爱凌等分时在吃东西,我一眼就看出来是韭菜盒子。”因忙着店内生意,他也没太在意,不过,“中午开始,点韭菜盒子的人突然就变多了。”

他一边犯嘀咕,一边想着为什么。“平时店里卖得最好的单品,除了粥,就是老上海葱油饼和香糯小米糕,韭菜盒子一直销量平平,怎么突然就火了。”忙完后,他开始刷朋友圈,才知道是谷爱凌接受采访时,给全国网友“安利”了韭菜盒子。

周先生说,他店里韭菜盒子的销量,平时每个月大约900多单,“今天一天就卖了100多单,差不多是平日的3倍。”于是,他顺应趋势,在外卖平台上,将韭菜盒子调整到了店铺在售商品的首位,方便顾客购买。

记者搜索发现,不少商家注意到了这一热点,除了上新、置顶外,还有很多外卖商家做起了韭菜盒子促销,价格低至3折。

“我就是看到谷爱凌比赛,觉得吃韭菜盒子好可爱,突然就想点了。”在商品评价栏,有网友如此表示。

记者梳理发现,除了韭菜盒子,抚顺麻辣拌、豆沙包、芝麻球……这些天来,北京冬奥会中,许多运动员都被中国小吃“圈粉”,越来越多的小吃也因此出圈!所以,你“粉”哪款中国传统小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