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汉阳法院司法救助解民忧 上门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09:20 来源:

图片1.png.pn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庄凯 陈松)“今天是元宵佳节,我们把救助金给你送来,还给你带了汤圆,你自己要多保重身体,按时吃药,有什么困难和法院说。”2月15日,汉阳法院立案庭庭长李忠、执行局副局长苏文晖来到汉阳区知音东村潘某某家中,为其送上1万多元的司法救助金。

潘某某是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5年7月开始在武汉市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事保安工作。后因被拖欠工资,潘某某向汉阳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后,武汉市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未履行义务,经电话咨询法院立案庭,潘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案件标的为1万余元。法院依法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及线下调查措施,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不动产、车辆及其他财产进行了查证,被执行人名下无房、车及银行存款,现处于吊销未注销的状态,其法定代表人下落不明。

因权利未能实现,去年1月底潘某某向法院反映生活困难,针对其诉求,立案庭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做好记录,耐心进行释法析理并疏导,打开潘某某的心结。得知申请人潘某某一人独居,4年前因突发脑梗造成偏瘫,身患重症糖尿病,加之年龄较大,丧失劳动能力,生活非常困难的情况后,立案庭及时与执行局对接,经过讨论,法院决定尽快为符合救助条件的潘某某申请司法救助。由于潘某某行动不便,法院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调查、搜集潘某某的基本情况等佐证资料。春节前,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乐带队对潘某某进行走访慰问,为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据悉,汉阳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切实做好对困难群众的司法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地释放出司法的温情和关爱。

法院 汉阳 司法救助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