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总台独家专访丨美属萨摩亚“赤膊旗手”:享受多样人生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11:5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身穿传统服装、赤裸上身,在北京的寒冬夜晚里最“抗冻”的健美小哥,是来自克伦普顿就是来自太平洋岛国“美属萨摩亚代表团”的旗手。他是钢架雪车运动员,还参加过东京奥运会的男子100米角逐,除此之外,他还是模特、作家和摄影师,总台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一起了解他的精彩人生。

所有人都很关心一个问题,那就是内森·克伦普顿在开幕式的装扮震惊了所有人,大家都想知道他冷不冷。

美属萨摩亚运动员 内森·克伦普顿:幸运的是我不是那么冷。我上场前穿着厚厚的外套,做了很多热身活动,比如蹦跳,到处走一走,尽可能让体内的血液流动起来,这样我的体温会高一些,我脱下外套时感到神清气爽。幸运的是当时鸟巢里也没有风,所以我不觉得很冷感觉很正常。除了我的手,手握着旗杆很冷,上场五到七分钟时间一点问题没有。

还有一些网友猜测,难道内森身上涂的闪闪发光的油有什么保暖功效吗?

美属萨摩亚运动员 内森·克伦普顿:我认为油不会起到保暖作用。其实往身上涂椰子油是萨摩亚的文化传统,但这里没有椰子油,涂椰子油也会冻上的,所以用了婴儿油。

今年36岁的内森从2011年开始练习钢架雪车。作为美属萨摩亚代表团唯一参赛运动员,11日,内森在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的比赛中发挥平稳,最终排名第19位。赛前他收到了中国网友以他为原型绘制的卡通人物贴纸,当天的比赛中他把这枚可爱的贴纸贴在了他的钢架雪车上。对北京冬奥会的场馆和赛道,内森赞不绝口。

美属萨摩亚运动员 内森·克伦普顿:这个赛道太赞了,场馆太赞了,这是世界上最有趣的赛道之一。

说到冬奥村里最喜欢的食物,内森说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外号,人称“饺子哥”。

美属萨摩亚运动员 内森·克伦普顿:绝对是饺子,我最爱吃饺子,一些朋友还给我起了个外号叫“饺子哥”。因为我吃太多饺子,满满一盘饺子。他们知道只要我去食堂就会吃好多饺子。

值得一提的是,内森是奥运会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同时参加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选手。去年的东京夏奥会,他参加了男子100米的比赛,以11秒27撞线,排在小组最后一名,无缘下一轮。参加奥运会只是内森生活的一部分,赛场之外,内森的社会角色也十分丰富。

美属萨摩亚运动员 内森·克伦普顿:我是摄影师,我还是一名模特,冬奥会结束后我就要做模特的工作,要拍一周的时间。我还是作家,我写书,希望写得顺利,如果卖得好,未来我会写更多,因为我想讲很多不同的故事。

对于接下来的人生方向,36岁的内森说,他的冬奥生涯在北京冬奥会画上了圆满句号。不过,未来的夏季奥运会还会再见。

美属萨摩亚运动员 内森·克伦普顿:我的钢架雪车生涯结束了,11年的时光很艰辛,我的黄金期过了,我比其他很多运动员年纪大。所以是时候退役了,我的职业生涯很棒了,我进了奥运会的决赛,我非常开心。现在是退役最好的时候,但我还会参加田径比赛,我会在夏季奥运会继续为美属萨摩亚而战,在那之后的事情,谁知道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