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冬奥会实现了安全和精彩的最佳平衡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0日22:1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日,北京冬奥组委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冬奥会取得巨大成功,实现了安全和精彩的最佳平衡,中国取得历史突破,为世界奉献了一届必将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表示,本届冬奥会与往届相比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和不同,那就是当前新冠疫情还在全球肆虐。而北京冬奥会期间没有发生入境人员和本土人员交叉的疫情,是一届安全的冬奥会。事实证明,冬奥会的防疫是非常成功的,成就了精彩的赛事,实现了安全和精彩的最佳平衡。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表示,北京冬奥会的一个关键词是“突破”,除了冬奥会的赛事参与度的突破,中国提前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发展目标。期待北京冬奥会之后,中国冰雪运动迎来更大发展。

杨扬说,中国队此前在很多项目上都没有参赛,这一次我们看到,中国能够在109个小项中参加了104个小项,是非常了不起的突破。从中国的冬季运动来说也是一个奇迹。中国的冰雪运动大发展,对世界冰雪运动发展来说也是共享的契机。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坚持和国际奥委会密切合作,北京冬奥会在这十几天的时间里高效运行。大家通过紧密的高层协调,在发现问题后及时优化提高,为各个利益相关方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共同为世界奉献了一届必将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总台央视记者 周培培 翟壮 黄达 李兵 张雅文 单泽)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