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新洲人民广场梅花绽放“春天的色彩”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22: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胜、通讯员叶东辉 邰生鹏)年前年后赏梅花,最是早春浪漫时。2月24日,武汉市新洲人民广场梅花盛情绽放,让市民多了一处休闲之处。

一片片梅林盛情绽放,或白洁、或鹅黄、或粉嫩,香气更是清而不腻、雅而不俗,使人神清气爽,可谓“枝横碧玉天然瘦,恋破黄金分外香。”一只只小蜜蜂轻轻钻进花朵采蜜,为这美如画的风景更添一份生动,前来赏花的市民陶醉其中,纷纷在梅树前摆着造型拍照,构成了一派迷人的“赏梅图”。

“游客您好,请扫健康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观赏梅花……”在市民赏花游玩时,广场工作人员手持健康二维码牌子,提醒市民遵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做到文明赏花、安全赏花。

据了解,梅花的整体盛花期在2月下旬至3月初,新洲区园林和林业局秉持生态理念,在人民广场上栽种红梅、白梅等品种梅花,占地二千余平方米。并打造大小20个景观各异的银杏园、紫玉兰园、樱花园、桂花园、棕榈园、紫薇园、柞树园、凤竹园等绿化园区,两座休闲亭阁配置石椅,方便于市民避暑纳凉及阴雨天室外活动,满足了群众“家门口”赏花游玩的休闲需求。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