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征集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 一等奖作者奖金1万元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07: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凌墨 柳琛琛)与自然共生,为美丽湖北代言,为绿色崛起助力。

2月24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启动“讲好湖北生态环保故事——湖北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征集活动。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湖北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这也是湖北首次设立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

活动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湖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协办。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湖北生态环保鲜明形象,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

“让湖北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不仅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环保宣传形象,更成为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一张文化品牌和名片。”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丽华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讲好湖北生态环保故事,营造良好环保舆论氛围,广泛动员公众参与,壮大生态环保统一战线。

吉祥物设计要求能够表达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和文化的、具有湖北特色的、生动形象的视觉符号。可设计单独或成对形象,要求造型生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富有拟人化特征和时代气息,具有艺术性和较强的延展性。应征作品须包含吉祥物的中文名字,名字须具有湖北特色,得体、朗朗上口。

此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所有对湖北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设计感兴趣并自愿遵守本次征集活动全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单独或联合参加本次征集活动。

通过征集、初评、复评、公示、发布几个阶段后,2022年6月5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将正式发布湖北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并在“6·5”环境日湖北主场和相关活动现场展示。

据悉,此次征集为有奖征集活动,一等奖作者将获10000元奖金。吉祥物发布后,将供社会各界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活动时免费使用,不得利用吉祥物进行任何商业性宣传。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