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看所有幼儿园都眼熟?3岁小朋友溜出幼儿园找妈妈懵了!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14:1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25日讯(通讯员罗维舟 记者魏娜 李慧紫)3岁男孩聪聪(化名)因思念妈妈,竟在幼儿园午睡期间偷偷溜出,由于仅穿着薄薄的秋衣,在寒风中冷得瑟瑟发抖。所幸这位小朋友及时被热心市民发现,并在洪山巡警的帮助下成功与家人团聚。

民警抱着走失的男孩,为他找到家长。通讯员罗维舟 摄

2月22日下午2时40分,洪山区公安分局梨园警务站接报警,在友谊大道一加油站附近发现一名3岁的走失男童。正在街面执行巡逻任务的民警赖新鑫、辅警沈博乘车立即赶到现场。

“他说不清楚自己住哪里,哪个幼儿园,我们已经问过了。”“小朋友穿这么少跑出来,好可怜。”在现场,多位热心市民围着这个小男孩,其中一位市民将自己的外套脱下给小朋友御寒。

大家告诉民警,这个小男孩说是从幼儿园里跑出来的,发现他时仅仅穿着薄薄的秋衣。民警立即拿出警用雨衣为小男孩穿上,并将其抱进警车,将车内空调暖风开到最大。

民警抱着走失的男孩,为他找到家长。通讯员罗维舟 摄

“家里除了爸爸妈妈还有谁?”“还有玩具……”由于小朋友年龄较小,只是告诉民警自己走丢了,要找妈妈,然而却说不清父母的全名。民警拿出地图,展示周边幼儿园的照片,聪聪看着都觉得眼熟。无奈之下,民警只好从周边小区入手,终于问到了聪聪家所在的小区。民警赖新鑫让小孩在车内休息,自己拿着聪聪的照片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有居民确认这位小朋友应该就是这个小区的。

就在此时,指挥室传来线索,警方接到附近一家幼儿园打来的报警电话,报警内容为有一个小朋友走失了。民警立即与幼儿园取得联系,得知小孩的父亲也在。几分钟后,父子团聚,看见父亲,聪聪再也抑制不住委屈的情绪,激动得哭了出来。

“小朋友很勇敢,也很聪明,他刚才说的小区地址是对的,差点找到。”民警在小孩父亲面前鼓励起了聪聪。看见小朋友安然无恙,在场众人长舒一口气。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