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海上快线”开通 内地供港物资海路供应稳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23:4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政府25日表示,香港特区内地供港物资供应工作小组与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一直紧密合作,共同探讨通过不同途径确保各类供港物资供应稳定。

目前,由内地到香港的“海上快线”水路运输服务已经开通。每日有至少三班驳船服务支援水路货物供应,包括从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到香港葵青货柜码头;从深圳大铲湾码头到香港葵青货柜码头;从深圳妈湾港码头到香港内河码头。

同时,内地已设置专用船舶及拖车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深港跨境运输船舶作业绿色通道,以及专用泊位、配套设备及堆场设施,确保深港跨境物资船舶优先靠离岸作业。更多航线亦有望在短期内开通,让更多来自广东省及深圳市的不同货品可以抵达香港。

根据特区政府公布的数据,盐田国际、大铲湾和妈湾港三个码头自开航以来,通过三个港口共运输供港物资超过7500吨,其中生鲜食品类近900吨,非生鲜类超过6600吨。

特区政府感谢中央、广东省及深圳市人民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会继续与内地推动和落实各项措施,有力保障供港物资稳定,积极优化跨境物资运送。(总台记者 魏可枫 周伟琪)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