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沪杭高铁接触网故障致多趟列车晚点,有乘客滞留车厢2小时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6日14:1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奇

视频剪辑 柳之萌

​2月26日上午,上海虹桥至浙江杭州区间的沪杭高铁因地方单位施工影响,造成接触网故障,上海虹桥站多趟列车晚点或停运。有乘客乘坐的列车开出站台10多分钟后就停下来,乘客滞留车厢两小时。

2月26日上午,多名网友发文称,上海虹桥火车站内提示多趟列车晚点或是停运。还有网友称,所乘坐的列车滞留在上海虹桥站外超过一小时。记者注意到,从上海虹桥开往浙江宁波、辽宁大连、云南昆明等地的列车均显示晚点未定,开往北京、南通等方向的列车则是停运。

网友反映列车晚点

26日上午9点半,上海市民赵女士坐上了D3205次列车,原定10时40分左右到达杭州。不过,列车开出车站10多分钟后停了下来。上午11点半,赵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列车一直停在原地,车上停电,感觉有些闷。车内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线路出现故障导致停车,目前故障已经修复,在等供电系统供电。

中午12点半,极目新闻记者在上海虹桥站站厅内看到,仍有多趟列车处于晚点未定状态,车站内聚集了正在排队候车的乘客。

据铁路12306客服人员介绍称,上海虹桥站与浙江杭州之间的线网出现故障,导致高铁线路列车无法进出车站。暂不清楚恢复时间。据铁路上海站官方账号官方微博消息,2月26日9:50左右,沪杭高铁因地方单位施工影响,造成接触网故障,影响部分列车晚点,目前铁路部门正在组织抢修,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上午11时45分,铁路上海站官方微博更新消息称,沪杭高铁因地方单位施工影响,造成接触网故障,受此影响,部分列车当天停止运行,包括上海虹桥开G9509、G7351、G7311、G7509、G7517次。铁路部门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正在组织处置。12时13分,该微博更新消息,经过铁路部门紧急抢修,沪杭高铁因地方单位施工影响造成的接触网故障,上行线已于11时40分逐步恢复行车,上行杭州往上海方向列车运行秩序正在陆续恢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