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三亚新增一名确诊病例,所涉景区正常开放,有外地游客取消行程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16:2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谢茂

2月28日,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三亚新增一名确诊病例,轨迹涉及三亚热门景区天涯海角游览区和蜈支洲岛旅游景区。28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从上述两个景区获悉,他们均正常开放,防疫政策也并未改变。有在浙江、辽宁的游客告诉记者,他们取消了原定3月1日前往三亚的机票。

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称,2022年2月24日,一名天津的游客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飞抵三亚,2月27日,在三亚市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核酸检测结果异常。2月28日经海南省疾控中心复核阳性,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确认为新冠确诊病例(轻型)。官方公布的行程轨迹显示,涉及三亚热门景区天涯海角游览区和蜈支洲岛旅游景区。

28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就此向上述景区咨询,两家景区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正常开放,防疫政策一如既往,行程卡不带星号的凭健康绿码和行程码即可正常入园游览,若是行程码带星号,则需要提供48小时内2次核酸阴性证明。

“与确诊病例相关的工作人员都已经隔离,其他工作人员也都进行了核酸检测,景区每天都会进行消毒。”天涯海角游览区工作人员说,一直都有游客前来游玩。蜈支洲岛旅游景区工作人员也表示,岛上体验项目和轮渡等都正常开放,人流量和平常差不多。

两家景区工作人员都特别提醒到,前往游玩的游客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两家三亚的旅行社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他们也正常营业,可以正常接送,没有接到禁止接待旅行团的通知。“虽然可以接待,但我还是决定先观望一阵,暂时先不接待,已经有部分预定的旅行团退订了。”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说。

辽宁沈阳的王女士(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原计划3月1日携老人与孩子前往三亚旅游,并预订好机票,因为看到三亚新增一名确诊病例,决定取消行程,“主要是有老人和孩子,以后再找机会去玩。”

浙江的张女士(化姓)也表示,她已经取消了3月1日的去三亚的机票。

另据海南广播电视台报道,2月28日中午12时起,三亚机场按照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指令,对所有出港的旅客落实48小时两次核酸证明查验工作,无符合核酸条件的人员,按照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指令执行,禁止进入候机楼。目前,三亚出港前往北京航班均已取消。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