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打破边界 一站式创作平台助力创作者打造精品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21: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高凯)进一步帮助创作者实现创作理想、最大化提升收益回报,令多领域的创作者们可以不同属性内容在同一后台参与多样合作类型,并能获得多样收益的创新链条的一站式创作平台近日推出。

据了解,腾讯视频创作平台将创作中心和VIP开放平台两大优势平台进行创新融合,搭建了全流程在线合作服务体系,实现了长、短、专栏全品类内容的一站式操作。

这一创作平台不仅为怀揣梦想的创作者们延续了在入驻、上线、运营、结算等方面的诸多优势,还打破创作边界,在网络电影、网络剧、纪录片等传统长短视频的基础上新增“专栏”,一站式为创作者带来了更为多元化的创作形式、合作机会与收益模式,为免费和付费内容都提供了对应的合作方式。

据介绍,“专栏”的加入进一步细分出了“知识”、“微短剧”、“小节目”、“创意”四大赛道:“知识”赛道与此次同步升级的“∑计划pro”深度绑定,更加注重内容的“干货属性”,并助力头部内容孵化;“微短剧”赛道注重“剧情属性”,强调作品要完整连贯,主题、主角统一,以及故事性和戏剧张力;“小节目”和“创意”赛道聚焦独立完整、具备IP属性的精品系列短节目,节目形式多元。

在创作者收益上,创作平台升级提供了关联正片、鸡腿收益、会员分账、广告分账、单点分账、招商分账、流量分成、商单任务共计八大收益模式。其中,在“以短带长”的差异化思路下,平台以“关联正片”拓宽增收通路,创作者可在作品中一键关联正片,获得站内IP推荐赏金、会员拉新返点的额外收益;即将上线的“鸡腿收益”还将为专栏作者开放“用户投喂”功能,用户可通过免费的鸡腿道具为创作者实现收益与流量的双丰收。而在“繁花计划”的支持下,创作者还可以自由使用平台内电视剧、电影、纪录片、综艺等正版授权内容,压缩版权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创作平台联动大生态资源,以多端分发,将作品推荐到高人气平台,从中获得的收益也将交给创作者,再加上线上公开课与线下私享汇带来的专业课程和创作工具,令“IP版权开放-素材获取-剪辑创作-一键发文”的创作闭环得以实现,此举被认为可为创作者的精品打磨带来更有利的保障。(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