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交通建设项目数量投资额双双刷新历史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08: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潘庆芳)3月1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1月全省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80.4亿元,占年度目标的6.7%,投资额在中部地区排名第二,新开工重大交通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再创历史新高。

其中,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港航建设、站场建设分别完成投资32亿元、32亿元、11.7亿元、4.6亿元,分别占年度目标的7.3%、5.3%、14.7%、5.8%。1月重大交通运输项目开工89个,总投资847亿元,比去年同期多110亿元,开工数量和投资额再创历史新高。

开年来我省开工交通重点项目不仅数量多,“含金量”也更高。1月开工高速公路项目有7个,总投资628亿元,包括安来高速建始陇里至豫鄂界段(建恩北段)、G4京港澳高速鄂豫界至军山段改扩建工程等,一些项目迎来重大节点,投资33.5亿元的雅口航运枢纽1月实现首台机组发电。

作为开年交通建设的重头戏,我省启动区域发展交通“硬联通”三年行动,着手打通139条断头路瓶颈路,鼓励各地春节期间施工不断、人员不散、设备不歇,督促各地抢抓一季度黄金施工季节,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目前已有14条断头路瓶颈路提前建成通车。

相关报道>>

投资2800亿元

2022年武汉市级重大建设项目清单出炉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周钢、王湛)2月27日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2022年武汉市市级重大项目清单出炉:今年,武汉市安排市级重大项目433项,其中在建项目266项、新开工项目101项、前期项目66项,年度计划投资超过2800亿元,支撑全市投资30%以上。

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重大项目涵盖创新、产业、城市功能、民生等领域。在打造高端创新平台,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方面,有高端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华星光电t5、小米武汉科技园、长江沿岸高铁总部、德邦华中总部智慧产业基地、武汉梦时代广场、越秀国际金融汇等255个项目,涉及重大科技设施及创新平台、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总部经济、商贸物流等。

在做强龙头地位,引领同城化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方面,有沿江高铁武汉段、武汉枢纽直通线、武汉天河机场第三跑道、武天高速、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11号线二期、二七路至铁机路过长江通道、江汉十桥、世界一流城市电网、梁子湖应急水厂、百里生态长廊等124个项目,涉及市域交通、主副城通道、市政设施、生态环境等。

在精准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缺口,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增强城市韧性和保障改善民生方面,有中小学配建、公办幼儿园新改扩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质子中心、武汉广电全媒体中心、武汉图书馆新馆、空港国际体育中心、还建房建设、旧城改造等54个项目,涉及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文化体育和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