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重庆江津区首班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开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11:2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日,重庆江津区首班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从临港产业城开出,行程4天后抵达老挝首都万象。

本趟班列共运载37个标准集装箱,包括化工品、建筑材料、坚果食品、日用百货等货物。随着RCEP生效,川渝地区与东盟国家的国际贸易往来日益频繁,跨境运输需求逐步增大。

过去,当地出口老挝万象的货物,只能依靠公路经磨憨口岸至老挝万象交货,全程需要10天,中老铁路的开通,不仅大大缩短了全程运输时间,也为川渝地区与东盟物流建立了新通道,将逐步实现每周一班常态化运行。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袁理:充分发挥开放平台叠加临港物流的带动效应,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把我们独特的“水公铁”立体交通枢纽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