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中国选手首登越野滑雪世界杯领奖台 王强男子个人短距离摘银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12: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3月4日电 北京时间3月3日进行的越野滑雪世界杯挪威德拉门站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强在男子个人短距离决赛中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运动员首次站上越野滑雪世界杯领奖台。

在当天率先进行的男子个人短距离资格赛中,王强便凭借2分29秒01的成绩,位列所有参赛选手第三名晋级。决赛中,他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最终更进一步,以2分34秒43的成绩排名第二,创造中国越野滑雪新的历史。

进入2022年以来,王强便不断在越野滑雪赛场带来惊喜。此前进行的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中,他在资格赛中位列第五名晋级。1/4决赛,王强更是取得本组第二名,但随后被判犯规取消成绩,遗憾无缘半决赛,但他已经刷新中国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北京2022年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比赛,中国队排名小组第七,止步半决赛。图为中国选手王强(20-1)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北京冬奥会,王强一共出战4项比赛。男子4×10公里接力,王强与队友搭档取得冬奥会最好成绩第13名。男子团体短距离,他和尚金财携手出战,收获第11名,超越了中国队以往参加冬奥会该项目的最好成绩(都灵和温哥华的第19名)。

北京冬奥会刚刚落幕,中国越野滑雪队没有休整,迅速踏上了外赛外训的征程。稍早在芬兰赫尔辛基结束的世界越野滑雪“超级碗”短距离大奖赛中,王强发挥出色获得男子个人短距离银牌。如今在更受瞩目的世界杯赛场,他再次实现突破。

赛后,王强难掩激动的心情,他在社交媒体写道:“今天比完赛我心中特别的感慨,我想呐喊,释放出心中的那种从未有过的愉悦!我想有必要发出来这段心里话,我要感谢国家,感谢越野滑雪这个大家庭,为我创造了比赛的机会。”

“作为中国越野滑雪运动员,越难的仗就越要打,这才会更有价值。我有一个强大的头脑和强大的心,我不在乎任何外界的声音,我对冠军的渴望超越一切。我依然会保持谦卑的姿态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争取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写道。(完)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