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雷军:带着四份建议上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5日22:4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5日讯(驻京记者柯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带着四份建议上会,聚焦低碳等领域。

雷军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政府工作报告印象最深的是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退税资金全部直达企业,如此空前的力度和效率,将有力提振市场信心!

雷军聆听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雷军今年两会一口气提了两个有关汽车的建议。

在《关于建设新能源汽车碳足迹核算体系的建议》中,雷军建议国家相关部门牵头,制定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碳足迹核算标准及方法,建立碳足迹行业数据平台、认证、评级、激励机制。

《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大功率快充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中,他希望强化政策引领,统筹推进大功率快充网络规划布局,组建国家级创新合作平台,加强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加强建设服务保障,推动大功率充电基础设施普及。

《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子废旧物循环利用的建议》同样与低碳环保密切相关。雷军建议:制定电子废旧物循环利用中长期发展规划,打通“二手商品流通”“再制造再加工”“报废拆解处理”三个关键环节,完善循环利用体系结构;培育行业龙头企业快速规模化发展,探索多种合作形式,将个体回收商纳入规范体系,促进电子废旧物合规流动;制定全流程的碳足迹计量标准,一体设计、统筹推进,促进全行业减碳发展。

鉴于公众担忧数据泄露,旧手机、电脑等不敢被回收。雷军建议制定电子废旧物数据清除标准规范及认证体系,推动第三方清除检测机构发展,打通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电子废旧物回收率;加强宣传引导,开展个人电子废旧物碳积分试点,提高公众参与度。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