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加强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6日19:42 来源: 湖北日报

“为稳定教师队伍,坚持培育补充,提升教师队伍管理水平,持续提高民族地区教师队伍素质,我建议加强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刘发英介绍,近年来,民族地区教师队伍的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教师队伍的素质和业务能力也不断得到提升。随着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的变化和发展,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培训工作中的新矛盾、新问题也不断显现,如缺乏专门的教师培训中心、教师队伍不稳定等。

刘发英建议,要建设完善民族地区教师培训中心,开展日常性的教师业务培训,加强教育干部的培训与培养,选送教育管理干部参加高层次培训。要建立健全教师培训制度,建设名师工作室、教师发展基地学校、学科工作坊,组建专门的培训管理团队,组织一线教师积极参加国培、省培、市级培训。

此外,刘发英建议,要建立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保障长效机制,提高乡村教师工资待遇,落实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乡镇工作补贴,稳定乡村教师队伍。不断加大对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倾斜支持力度,为民族地区补充大批优秀师资力量,从而加强民族地区优秀师资力量的配备。通过做好民族地区特岗教师招聘,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等举措,让民族地区师资队伍“引得进、留得住、教得好”。(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