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 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 建强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07:40 来源: 湖北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受访者供图)


委员回应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教育,包括提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等,令人倍感振奋。

湖北基础教育稳扎根基、国际教育主体众多、来华留学生数据亮眼。近年来,我省加速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沿海”,教育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在出国留学、来华留学教育、境外办学、服务“一带一路”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截至2020年初,我们学校来华留学生规模达1300余人,来自世界110个国家,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占82%以上。

湖北要想进一步拥抱世界、赢得未来,应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

走向世界关键在人才,要加快推进来华留学生教育,努力培养一批知华友华、学有所成的国际化人才;同时,应建强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努力使高校处于国际学术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阵地;支持高校开展更密切的国际教育与科技合作,稳步拓展合作新领域,促进民心互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将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外交大局需求,积极顺应国家构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的要求,依托学校在地质、矿产、能源等方面优势,努力创建以“平台支撑、行业特色、范式创新、方向引导”为主要特点的一流来华留学教育模式。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