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马新强建议:支持武汉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17:35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6日, 全国人大代表、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马新强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此次进京参会,他提的建议之一是支持武汉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以创新能级提升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中部崛起。

马新强介绍,近年来,我国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国家创新体系进行了重要战略布局,先后部署建设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三个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和上海张江、北京怀柔、安徽合肥、广东深圳四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布局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区域性创新高地”,湖北省和武汉市积极响应号召,提出努力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马新强介绍,武汉创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具备较好的基础条件和战略意义,包括创新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厚实、主动谋划建设、辐射作用明显等多个方面。为此,他建议——

将武汉创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纳入全国科技创新战略布局,支持开展国家实验室、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建强科技创新平台,形成更加完备的自主创新体系。

支持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以东湖科学城为创新极核,打造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形成集创新转化轴、产业协作轴、设施联通轴为一体的武汉城市圈科技创新带。

支持武汉加快优势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武汉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牵头和参与实施国家集成电路、信息网络、新一代人工智能、数控机床、重点新材料研发及应用、能源环境、种业自主创新、脑科学与类脑研究等重大科技专项,加快产出重大原创成果。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李慧)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