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孙伟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为奋进新征程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07: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孙伟参加中共2组讨论。

孙伟说,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篇贯穿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通篇贯穿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通篇贯穿新发展理念。报告政治站位高、宗旨意识强、发展举措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出目标科学合理、切实可行,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坚持历史主动、体现时代担当、顺应群众期盼、焕发奋斗激情的好报告,是一个彰显中国精神、传递中国信心、展示中国方案的好报告。

孙伟说,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系列风险挑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一份载入史册的成绩单。这是一份体现党的奋斗成就、充满历史自信、彰显历史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绩单;这是一份党驾驭全局、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展现伟大改革创新精神的成绩单;这是一份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执政为民,体现强烈宗旨意识的成绩单。去年,湖北在“追回来”“补回来”的路上继续拼搏奋进,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元大台阶,取得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交出了感恩奋进、浴火重生、全年精彩的英雄答卷。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孙伟说,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湖北再续精彩作出政协贡献。他建议支持加快长江中游城市群交通一体化发展,打造全国重要经济增长极。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