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巾帼风采】华新环境长山口工厂艾婷:开启垃圾“循环之旅”的行车操作员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14:4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 徐芳)左手的操纵杆控制方向将行车抓斗移动到合适的位子,通过右手的控制杆调整抓斗降落、收爪、升起,抓斗牢牢地抓满了垃圾再移动到破碎机推料器的上方,与此同时,凝神观察监控屏幕看抓斗和下料口是否对准,最后松开抓斗,城市生活垃圾就在华新环境长山口工厂开始它们的“循环之旅”……华新环境长山口工厂行车操作员的工作,艾婷已经干了将近一年。“就像用抓娃娃机抓娃娃一样,都需要胆大心细”,艾婷俏皮地说。

艾婷在操作行车

在进入华新环境长山口工厂开行车之前,艾婷开了多年的滴滴。“开行车和开车有相通的地方,女性心更细,还挺适合这个岗位的。”艾婷介绍,行车是一项专业性和责任心高度融合的工作,吊运时必须精准“下爪”,否则稍有不慎碰到人员或设备,后果不堪设想。

初次接触行车,艾婷潜心研究行车理论,仔细学习操作技巧,虚心求教其他员工,一周左右就熟练掌握了操作方法。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行云流水,不到一年时间,艾婷就褪去刚入行时的柔弱,现在做起事来精干利落,精益求精,迅速成为岗位中的行家能手。“咱们厂的氛围特别好,个人的发展空间很大”,艾婷高兴地说。

生活垃圾被艾婷用抓斗卸入破碎机推料器后,在工厂全密闭并保持微负压的厂房内,经过破碎、干化、分选等生态预处理后,被成功转化为替代煤的衍生燃料(RDF)。随后,它们被集装箱封闭运输到华新公司旗下水泥厂进行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就这样变成了替代煤炭的燃料,实现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

巾帼不让须眉,在华新环境长山口工厂,和艾婷一样的女员工有18人,她们分布在行车室、化验室、磅房等岗位,和其他男职工一起每天保证工厂的正常运转,极大解决了城市生活垃圾的困扰。

华新环境长山口工厂的女员工分布在行车室、化验室、磅房等岗位

华新环境长山口工厂的女员工分布在行车室、化验室、磅房等岗位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