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云梦:为干部家属定制“清廉套餐”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14:5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海霞 徐迟)俗话说:“女人能顶半边天”。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云梦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组织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讲家风故事、上廉政教育课、签助廉承诺书等系列廉政教育活动,为干部家属量身定制“清廉套餐”,引导她们当好“廉内助”,把家庭建设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助推清廉家庭建设。

图片1.png.png

干部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徐迟 摄

3月7日,云梦县便民服务中心一楼1号会议室里,气氛庄重严肃,来自全县的80余名干部家属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中,三个典型案例深深地触动了现场干部家属思想和灵魂,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贪污腐败给社会、个人、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建设清廉家庭的重要性。云梦县发改局局长家属陈辉表示,警示教育片中,“案中人”声泪俱下的忏悔、家风败坏造成的危害,给了我们强烈的心灵震撼,我们要当好“廉内助”,监督提醒家人守好廉洁防线,做新时代廉洁家庭的践行者。

现场表彰“清正廉洁最美家庭”。徐迟 摄

现场分享家风故事。徐迟 摄

活动中,不仅注重反面警示,还注重正面引导。该县表彰了一批“清正廉洁最美家庭”,同时现场分享了部分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通过发挥本地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感染带动作用,引导干部家属向先进典型学习,弘扬优良家风。家风故事分享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的熊熠家庭,其家风故事让现场家属为之动容,深受感动。县财政局干部家属柳莹谈感受,我们要向熊熠家庭学习,做到管好自己的“嘴”,不代配偶许诺,不替别人说情。要管好自己的“手”,不收受配偶下属或配偶管辖单位的礼品礼金。要管好自己的“腿”,不利用配偶的权力和影响,找关系、走后门。

“良好的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又是防腐拒贪的防火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毛石峰以《当好“廉内助”  顶起半边天》为主题,为干部家属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在家庭中的作用,净化家庭环境,倡导清廉家风。家属们纷纷表示,要当好“廉内助”不当“贪内助”,时刻提醒丈夫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为丈夫守好“后门”,把好“廉洁关”。

干部家属签下《家庭助廉承诺书》。徐迟 摄

《家庭助廉承诺书》。徐迟 摄

活动现场,干部家属郑重签下《家庭助廉承诺书》,做出“不接受有碍配偶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和有价证券,不帮亲属受礼受贿;不利用配偶的职权和职务,不以配偶的名义办私事、谋私利;帮助配偶把好“廉政关”,发现配偶有违法行为,坚决劝阻和制止”等十条承诺。

从近几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案件来看,违法犯罪分子在正面腐蚀拉拢领导干部的同时,常常还把进攻目标瞄准领导干部的“后院”,从他们的配偶身上打开缺口。云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干部家属廉政教育,引导她们当好“廉内助”,做清廉家庭的“引领者”、“监督者”、“守护者”,筑牢家庭反腐“防火墙”。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