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走进她的内心世界 “女艺术家和她的作品”摄影展在汉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15: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王洁)适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女艺术家和她的作品——彭年生摄影作品展”,在汉开展。摄影家把镜头对准多位女艺术家,展现女艺术家从容、自信的精神面貌,传递坚韧却不失柔情的女性力量。

漫步展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展出的摄影作品,主角全部是女艺术家。她们有的是曾获全国美展铜奖的当代陶瓷艺术的代表人物,有的是长期致力于当代艺术的研究、教学和创作的学院教授,也有高级工艺美术师。镜头下的她们,在各自摆满艺术作品的工作室,呈现出不同的艺术风格。

此次展览的摄影作品,均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会员彭年生创作。多年来,他的镜头总是关注着某一特定群体,既有艺术家、作家和科学家,也有儿童和老人。他希望通过一系列题材丰富的作品,借助摄影语言,真实反映时代精神和文化意向,表达对生命、民族精神和国之未来的赞颂和感怀。

在彭年生的镜头下,这些女艺术家用创作完成了对世界的思考和接纳。“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让更多人感受到女性勇敢独立的精神气质,也让更多女性获得从容快乐的温暖力量,自信优雅地面对生活和事业。”

此次展览在武汉天地壹方南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观众可错峰前往免费观展。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