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兴山特校组织女职工参观高铁站 感受新机遇奔赴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21: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参观高铁站,感受家乡的飞速变化、收到学生亲手制作的贺卡,享受特别的感动和温暖,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我们被宠成了‘女王’,好感动,好幸福。”捧着学校工会赠送的鲜花,兴山特校刘秀老师激动地说。

学生献花。通讯员 供图

3月6日,兴山特校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女职工和“陪读妈妈”“陪读奶奶”在优美的歌声和趣味游戏中舒缓压力,享受节日的快乐。“收到鲜花特别开心,感谢学校对我们陪读家长的认可,也激励着我们更好地陪读,陪出质量和效果。”陪读妈妈小兰的母亲感叹道。

参观兴山高铁站。通讯员 供图

为了让女职工感受家乡的飞速发展,拥抱高铁时代,争做新时代女性,校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走进兴山高铁站,现场参观几代人梦寐以求的高铁建设。“我‘五一节’就可以坐高铁回家了,就是因为兴山要修高铁,我才远离家乡应聘来到这个美丽的城市。在这里工作的两年时间我天天盼着通车,前几天亲眼看着火车在轨道上调试,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父母,他们也高兴的不得了。”来自重庆的青年教师黄华新开心地说。

“高铁开通后,兴山将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对特教人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如何抓住机遇,开发适合每个残障孩子需要的课程,提供适宜的特殊教育,让每个生命都出彩,我们要主动去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奉献特教岗位,争做新时代女性。”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振兴在高铁站对女老师们提出奋进目标。

文艺表演。通讯员 供图

据悉,该校共有27名教职工,女职工20人,占全体职工的74%。她们是爱心妈妈,牺牲休息时间,放弃和家人团聚,跋山涉水为重度残障孩子送教上门,让这些孩子享受平等的教育。她们是教学骨干,扎根教学一线,潜心研究,勇敢挑战,多次在湖北省各类教学比武中斩获大奖。她们是敬业能手,以校为家,加班加点是常态,为学校稳步发展,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立下了汗马功劳。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她们将抓高铁通车机遇,主动筹谋,积极探索,为家乡的腾飞和特殊教育的再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