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两会代表通道:讲述履职故事 传递基层声音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21:3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3月8日)上午,全国两会代表通道再次开启。通过视频方式,九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接受了记者的集体采访。

走上今天代表通道的好几位是一线技能工人,他们有的战胜意外伤残成为全国技术能手;有的从普通纺织女工成长为技能人才带头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工匠精神。

当下,乡村振兴正在全面推进。全国人大代表郭建仁介绍说,通过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自己所在的山沟通了高铁、建起冰雪小镇,老百姓彻底拔掉穷根,实现全面小康。

全国人大代表杨蓉是一位社区民警,30年的社区工作经历让她感受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她领衔提交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议案,相关法律已从今年开始正式实施。

全国人大代表葛明华曾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现在又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他分享了抗疫工作的感受。

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全国人大代表王尚典、李洪亮、刘发英、刘希娅、陆文俊也讲述了在一线履职的故事。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