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刘启俊—— “乘风”冬奥 推动冰雪运动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刘启俊。 (受访者供图)

神农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成就了显著的冰雪资源优势。近年来,神农架林区抢抓“北冰南移,北雪南展”机遇,实现了冰雪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如今,神农架已有1个滑雪场、3个练习场、2个冰雪乐园,每天可接待游客2.5万人,走出了一条特色“冰雪路”。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应用好北京冬奥会遗产,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促进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北京冬奥会虽已结束,但“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忱并未消退。

“后冬奥时代”,湖北冰雪产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应通过举办更高规格的冰雪活动,提升全民健康意识,促进冰雪体育文化建设。

2020年、2021年,第七届、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分别在神农架设立分会场。神农架成为继北京之后,第二个连续两年举办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的地区。

今年3月底,神农架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冰雪高峰论坛——神农架论坛。

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全面建设健康湖北,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神农架将紧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以及后冬奥会时期为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提供的良好机遇,大力优化设施配套和产品供给,普及群众冰雪运动、开展冰雪竞技、培育冰雪人才、提升滑雪场专业化程度和竞争力,推动冰雪经济扩容提质、加快发展,与鄂西其他地区滑雪场共同打造北雪南展基地,为打造中部强大市场贡献神农架力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曹雯 实习生 刘璐瑶)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