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中老铁路拟开行“澜沧号”重联动车组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11:1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老中铁路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顺利组织完成动车组重联试验,“澜沧号”重联动车组将根据客流情况于不久后上线开行,以进一步增强中老铁路服务旅客出行需求的能力。

重联是动车组一种常见运行方式,即将两列同型号的动车组联挂运行,在运行时间不变的情况下,能将该车次运力增加一倍。

自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老中铁路有限公司采取加开旅客列车、延长预售期、增售异地票、调整票额分配以及增设市区内售票点等多种举措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以及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呈现出客货两旺局面,客货运输红利初显,得到了老挝官方及民间的广泛认可。截至3月7日,中老铁路老挝段累计开行动车172对,发送旅客175977人,日最高发送量3160人,平均上座率71.05%。(总台记者 徐德霖 报道员 杨艳 )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