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市洪山区疾控中心和妇幼新大楼落成 设有P2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17: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运涛、通讯员邓洲、潘妍君)3月8日,新址落成的武汉市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洪山区妇幼保健院,同时举行仪器设备供应验收签字仪式,标志着新建项目正式完工并转入仪器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年内可实现整体搬迁,为洪山居民提供更优质的疾控卫生及妇幼健康服务。

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洪山区妇幼保健院工程位于洪山区张家湾街烽胜路与白沙三路交会处,地铁5号线光霞站C出口一侧,总建筑面积21350平方米。工程为一栋地下2层,地上6层双塔楼建筑。两家单位建筑单体为两个塔楼,分设不同的交通通道,功能分区明确,人流互不交叉;裙楼部分连通,共享公共区域。项目概算总投资1.8亿元,此次签收仪器设备价值8000万元。

“作为武汉市中心城区面积最大、功能设置最完善的区级疾控机构之一,无论从规模、实验室设施设备,还是传染病检测能力水平等都将全面提升。特别是按照国家区县级一流标准建设的P2实验室,将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徐丹丹介绍。

洪山区妇幼保健院是一所集医疗、保健、培训、科研、健教及基层指导等六位一体职能的公立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由于毗邻省妇幼保健院洪山院区,该院锚定“错位发展”战略,将重点加强国家省市赋予的妇女儿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功能,构建妇幼健康管理网络,护航妇女儿童健康。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