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18: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婧、通讯员王丹)3月9日,湖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关于修改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决定草案、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修改稿、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修改稿、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修改稿,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王忠林,代表团副团长王玲、左中一参加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在团听取审议意见,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列席会议。

全国人大驻地法案组有关同志在现场听取审议意见。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听取审议意见。

代表们认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浓,案例丰富、数据翔实,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越性、展现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新成就、体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向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中依法履职,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经受革命性锻造,更加自觉融入国家治理,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在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创新驱动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游劝荣在发言时说,“两高”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聚焦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注重体现司法为民,有力有效开展教育整顿,完全赞同。最高人民法院助力防范化解疫后综合征布置早、推动实、效果好,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做了大量工作,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成效明显,法院系统司法改革向纵深推进。建议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优化顶层设计,加强政策协调,便于基层执行;加强具体运行机制研究,纵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用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紧制度建设,做好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

王守安在发言时说,过去一年“两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注重强基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在服务保障大局、推进公平正义等方面贡献了司法力量。最高人民检察院注重理念引领,推动法治进步;主动服务大局,书写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宗旨意识,彰显民生情怀;能动履行职责,体现检察担当;深入推进自我革命,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我们将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继续弘扬英模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