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郑军章晓联 在界别协商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08: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3月9日上午,两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在参加界别协商会议或围绕小组关注的热点问题讨论的小组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在民革小组会议上,民革中央委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郑军委员作了题为“综合施策,多管齐下,防止耕地‘非粮化’”的发言。他建议——

加强高水平农田建设、改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农业装备、农产品加工业、农产品仓储物流业,适当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加大粮食生产技术推广力度,强化粮食生产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压实主产区、主销区、产销平衡区均要保面积、保产量的共同责任。

完善粮食生产保险、信贷与补贴政策,实现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主产省产粮大县全覆盖,积极发展农业保险和再保险,强化涉农信贷风险市场化分担和补偿,优化粮食补贴政策,完善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加大对粮食主产区、产粮大县的财政转移支付和奖补力度。

发展适度规模经营,鼓励和引导工商资本到农村从事粮食生产、加工、流通和良种繁育,加强耕地流转监管,建立健全工商资本流转农村土地审查审核和风险防范制度。

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建立巡视制度,加强监管,实现严格考核制度,加大农业工作考核分值权重,建立预警机制,探索加强耕地数据要素管理。

在医卫界界别协商会议上,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主任章晓联委员作了“关于加强基层传染病防治,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管理体系建设和法律地位的思考”的交流发言。她建议——

进一步加强新冠和结核等疫苗和药物的研制、免疫疗效监测等科学研究;加强新冠、结核等传染病的基础研究;在全民医疗覆盖进程中,加大提供传染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服务。

完善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管理体系建设和法律地位,细化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优化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防控保障能力,量化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卫生应急管理机制,强化社区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功能,实现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