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五个有利条件”坚定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08: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艾丹

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从五个方面深刻揭示了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有利条件,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党的坚强领导是风雨来袭时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是稳中求进的压舱石,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发展厚植根基,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激发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五个有利条件”是对新时代发展实践、发展经验的深刻总结,是中国取得发展奇迹的坚强保证,也是中国应变局、开新局的强大底气。

优势不是凭空产生,而是在发展实践中逐步形成,并为发展实践所深刻印证。从2020年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到2021年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两个决定性成果”的英雄答卷,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和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充分体现,是国家发展积累的综合实力作为支撑,是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基础,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发扬“拼抢实”精神顶压奋进、攻坚克难的结果。跑出“加速度”,重回“主赛道”,每一个湖北人都是亲历者、见证者。“五个有利条件”,正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的信心所在、力量所在。

准确判断时与势,才能把握历史主动,推动“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更要把“五个有利条件”转化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进力量,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将战略优势转化成发展胜势,变发展胜势为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