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做了核酸检测,多久显示结果?官方回复来了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19:4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10日讯 在使用健康码的时候,如果出现姓名非本人的情况该怎么办?如果健康码页面下的核酸和疫苗记录显示没有了,怎么办?近日,多位网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健康码使用相关问题,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进行了细致解答。

一、核酸结果多长时间显示?

网友:昨天做核酸检测,多久能显示检测结果?

解决办法:核酸数据是由卫健部门提供,在“健康武汉官微”小程序显示后,一般2~4个小时可通过“i武汉 武汉战疫”健康码查询。如果网上渠道均未查询到,则说明检测机构信息未上传,需联系检测机构上传,或拨打“健康武汉官微”的客服电话027-12320反馈相关问题。

二、健康码“小眼睛”按钮怎么没有了?

网友:我的健康码怎么不显示完整的姓名和身份证信息了,“小眼睛”按钮怎么没有了?

解决办法:很多市民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了,亮码页面的“小眼睛”悄悄地不见了,这是按照国家要求,为保护您的个人隐私,对健康码亮码页面进行调整,取消亮码页面“小眼睛”按钮功能,不再展示您完整的身份信息。

三、健康码实名相关问题汇总

网友:扫描健康码录入信息,姓名和身份证号都是我自己的,但医护人员扫码说不是我的信息,该怎么办呢?

解决办法:重新进行健康上报。点击健康码下方的“健康上报”,进行填写并提交。

网友:我在“i武汉 武汉战疫”上申请健康码,显示用户与姓名不匹配,是什么意思呢?

解决办法:完成微信实名,或修改微信实名为本人。

微信点击“我”-“服务”-右上角“...”,点击“实名认证”查看实名信息是否为本人,若非本人点击下方“更改实名”,根据页面提示操作更改。

网友:我女儿的微信现在给我用了,微信实名也已更改为我自己的了,但是打开健康码还是她的名字,怎么修改呢?

解决办法:修改“i武汉 武汉战疫”健康码实名。

首先,需确认本人微信号实名是否一致。(详见上一个问题)

第一步:

打开问卷链接填写信息,提交申请:(请复制至浏览器打开)

https://wj.qq.com/s2/5927588/f3ed/;

第二步:

过1~2个工作日,删除“i武汉 武汉战疫”小程序,再重新搜索小程序进入;

(删除小程序:点击“发现”-“小程序”进入页面,左滑点击“删除”)

第三步:

点击小程序首页“健康码”,页面会提示重新实名,填写正确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根据页面提示操作进行亮码。

如上述操作未提示需健康上报,建议您亮码后点击“健康上报”重新提交。

网友:我换了一个微信号,健康码也同步更改过来了,但是健康码页面底下的核酸和疫苗记录都没有了,怎么办?

解决办法:重新进行健康上报,并多次刷新。

点击健康码下方的“健康上报”,进行填写并提交。点击“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前面的蓝色双箭头刷新。

在使用健康码的过程中,若您还遇到其他使用方面的问题,可打开“i武汉 武汉战疫”,通过“健康码使用指南”一键查询。(长江日报记者汪洋 通讯员邓作祚 张凤青)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