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天河机场增设高铁服务台 旅客可在航站楼购买或退改签火车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07: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宋萍 祁雅婷 邱晟)昨日,武汉天河机场12306空铁联运服务中心(如图)正式启用,它相当于火车站在机场的延伸,机场旅客不用出航站楼,就能在这里购买火车票、退改签车票。

该服务中心位于天河机场T3航站楼二楼到达厅8号出口右侧,专门设置了高铁服务台。据介绍,该中心的启用是空铁联运服务的再次提档升级,在前期实现空铁线上互联互通,铁路车次、航班信息数据共享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了空铁联运线下合作项目,推动了空铁跨界融合、联盟合作,丰富了综合交通服务供给,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

工作人员介绍,以往航空旅客换乘,在到达机场后,需要到高铁站售票窗口咨询购票再继续旅行,而现在,旅客在机场到达厅的服务中心咨询购票后,就可以乘坐高铁继续旅行,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提升出行体验感。

这个12306空铁联运服务中心,也是汉口火车站“心连心”1+9服务台的再次外延,这里能够为旅客提供 “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预约、失物招领、航班列车正晚点信息查询等服务。

据悉,前期武汉铁路和武汉天河机场合作在汉口火车站武孝高铁候车区内设立空铁联运信息共享显示屏,并开行了火车站至机场间的动车,实现了空铁联运和便捷换乘等服务。

目前从天河机场高铁站出发可抵达的车站包括:孝感东、安陆西、云梦东、随州南、襄阳东、谷城北、丹江口、武当山西、十堰东、汉口、咸宁南、汉川、天门南、潜江、荆州、宜昌东等。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