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通户道路、路灯建设、排水系统......这些民生项目有了新消息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2日09:01 来源: 荆楚网

2022年3月10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8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其中,东西湖区、青山区、蔡甸区、宜昌高新区、丹江口市、阳新县、老河口市仙人渡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积极回复网民留言。

点击上图可查看留言详情

网民留言:老河口市仙人渡镇大张营八组道路需硬化。

老河口市仙人渡镇人民政府:接到交办函后,我镇迅速组建专班,安排分管该项工作的镇人大主席、副镇长、党政办及相关人员到大张营八组调查核实情况,并提出处理意见。大张营八组紧靠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为认真解决网民反映的问题,调解专班向镇委作了专题汇报,提出了解决意见:一是将大张营村八组通户道路、排水系统及路灯建设纳入2022年美丽乡村强弱项补短板项目,待资金到位后迅速启动通户道路、亮化及村庄排水系统建设。二是安排自来水厂对该网友家庭用水管道进行改造,3月6日已改造完毕。3月6日上午,专班人员与网民见面,与网民进行了沟通,说明了处理意见,网民表示同意。

【每日回复精选】

网民留言:东西湖区府河湿地草地上遍地都是白色垃圾。

东西湖区:经东西湖区水务和湖泊局核实,每年春秋两季汉江、府河游玩人员络绎不绝造成交通拥堵并产生大量垃圾。东西湖区水务和湖泊局已督促河长办提前部署、统筹各街道做好保洁及车辆疏导工作,各堤防管理所安排专人对不文明游玩人员进行劝阻,并联合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对交通进行疏导。2022年3月5日至3月6日共计保洁及巡查410人次,清理垃圾30吨,劝阻不文明停车200台、劝阻烧火人员120余人次。为禁止车辆前往外滩,东西湖区水务和湖泊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对防浪台通往堤外滩地间挖沟13处,拟对新发现的易通往河滩线路阻断5处。现府河有公示牌14处,拟增设告示牌10处以告知市民文明游玩、禁止冲滩。下一步,东西湖区水务和湖泊局将继续联合街道、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做好文明游玩的宣传及劝导,加大沿堤游人文明出行管护力度。

网民留言:武汉后官湖绿道沿线居民私自开垦种菜。

蔡甸区:接到反映后,蔡甸生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沿绿道巡查核实绿道种菜情况。自绿道建成移交该公司管理维护以来,绿道沿线居民在绿道周边私自开垦种菜行为一直存在。该公司在日常的湖泊绿道巡查管控过程中,如发现在绿道界沟内到湖岸区域内有种菜行为,会对其宣传湖泊环境保护相关法规政策并进行劝阻,对不听劝告者,该公司组织力量进行铲除。针对界沟以外的社会土地面积但靠近绿道的种菜行为,该公司及时向所属街道、村反映情况加以管控;目前该公司和沿湖街道在相关区域均设置“严禁种菜”标识标牌,并和大集街河湖办、中法城集贤村多次联合组织力量对世茂龙湾一期、同济专家社区至恒大绿洲小区段的菜地进行铲除。今后,蔡甸生态集团会继续做好宣传和绿道范围内的违规种菜管控工作并向相关职能部门通报情况。

欢迎扫码查看回复详情:

【已转办待回复留言】

1、仙桃康湾路何时能翻新刷黑?

2、武汉小学文化大道分校何时开学?

3、建议宜昌继续发展音乐产业

4、建议天门西湖路和华侨大道十字路口安装红绿灯

5、鄂州滨湖小区垃圾堆放成山

自2021年7月5日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将梳理2021年网民关注度较高,且已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暂未获得回复的留言。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将继续邀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回复。

近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789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荆楚网记者 刘文颖整理)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