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福州马尾智慧体育公园于3月中旬正式免费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17: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3月11日电 (毛淑文)你见过可以体检的智能体测仪吗?器材使用完就能知道消耗多少卡路里?记者11日获悉,福州马尾首个智慧体育公园已进入最后的设施调试阶段,3月中旬正式免费对外开放。

记者来到位于魁岐互通路(魁岐革命纪念馆)处的马尾区智慧体育公园,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有老年人健身区、青少年健身区、儿童乐园区,拥有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门球、轮滑、追光跑道等运动项目场地,配套儿童乐园、极限乐园等板块。

在公园主入口处左侧,外观犹如休闲凉亭的设施就是本次智慧体育公园的当家花旦之一——智能健身驿站,驿站内的每台健身器材上都有一块小屏幕,屏幕下方还有可供手机充电的USB插口,方便市民一边运动一边给手机充电。这些健身器材均采用太阳能供电,市民锻炼时,屏幕上将显示运动时长、卡路里、步数、频率、距离等数据。

沿着步行道往前20米,竖立一面智慧互动大屏,通过屏幕不仅可以了解公园的实时风速PM2.5值、温度、湿度等气象要素,还可了解公园当前的运动人数、运动里程,并发布了运动达人排行榜。

“哆瑞咪发梭拉西多”“妈妈,这个杆子好好玩呀!”智慧体育公园里还有一个“神器”,吸引了不少孩子前来体验。它是智能摸高杆,用手触摸不同的高度可对应发出不同的音级,让市民在练习跳高时感受乐趣。

据现场技术管理员黄瑛俊介绍,市民进入公园后,可通过智慧互动大屏进行扫码注册并佩戴租借运动手环,这样可实时记录在公园的运动轨迹,运动量和运动公里数等,非常符合现代年轻人对智能健身方面的需求。智慧互动大屏旁还有一个体育用品自助选用箱,市民亦可扫描二维码实现随借随还。

除了以上智能设施外,园内还分布着智能国民体质测试亭、智能健身器材、追光跑道等智能设施,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休闲娱乐健身需求。游客扫一扫公园内的小程序,就能实时获取使用智能健身器材的运动数据。

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体育科科长陈南榕杰介绍,整个园区突出“互联网+智能化”的运动体验,园内配备智能中控中心,通过云平台系统对园区内人流、安全、环境等状况做到24小时监控全覆盖,显示园区内人员的流动数据;依托该中控系统、智能灯光杆、智能健身器材,实现对运动者的身体及运动数据掌握、分析,实现智能化管理。

据悉,马尾智慧体育公园是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福州马尾区政府充分盘活桥下空间,利用魁岐互通绿化升级改造工程,将其升级改造为体育休闲公园。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又在原有的体育设施基础上提升扩建为智慧体育公园,让市民享受科学健身成果。(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