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只因多看了一眼,5台超载车辆难逃城管“法眼”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19:5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周家雄 王诗敏 冯夏雪

凌晨,江岸城管执法队员收班时,只因多看了一眼匝道,发现了5台超载超限车辆。10日,城管队员对5台违规车辆,分别开出了5000元罚单。

3月9日晚,武汉市江岸区治超专班在江北快速路至三环线沿线开展超载超限专项整治。凌晨4点,治超行动结束,在收班返回的途中,执法队员发现在三环线一处匝道口隐约露出几辆货车车顶。凭借丰富的执法经验,队员们敏锐地察觉到其中可能藏有猫腻,果断调头停车查看。

只见在匝道路边隐蔽处停放着5台六轴货车,车内漆黑一片,看似无人。当执法队员用手电筒照亮车窗,发现司机都趁黑躲在车内。见被发现,司机们纷纷慌了手脚,发动车辆想逃跑,但还未起步就被反应迅速的执法人员拦下。经磅秤测量,这5台货车重量均达到了70余吨,远超限重49吨的标准,存在严重超载行为。执法人员当即将车辆进行暂扣处理,通知司机随后到治超专班接受处罚。

据司机交代,他们在运货去阳逻港的途中远远见到治超检查,便想出了趁黑躲藏到路边的主意,准备等执法队员收班后再出来,没想到最后一刻还是被执法队员的“火眼金睛”抓个正着。

鉴于司机逃避检查、性质恶劣,执法队员依法对每台车处以人民币5000元罚款。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