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花中藏花!百万株郁金香“绣”出玫瑰梅花紫荆花……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2日19:1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李辉

百万郁金香,色彩斑斓,气势恢宏,春天的幸福浪漫扑面而来……3月12日,武汉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开园啦!

时光匆匆,这已是该园创意布置的第十届郁金香花展了。

郁金香与绿雕共谱春天乐章

走进园内,一个个小花坛里或红或黄的郁金香迎接着你,连游客休息的坐凳也是彩色的。

行走不过百米,就来到郁金香的主场——荣誉广场,呈现在你眼前的是近似大半个足球场的一片郁金香花海:玫红、大红、橙红、朱红、粉红,金黄、橙黄、柠檬黄,奶白色与大红相撞,粉红与柠檬黄相衬,浅紫与奶白色组合,还有各种渐变色,令人眼花缭乱,怦然心动……

“热烈、浪漫又温馨!”放眼望去,游客徐女士边赏花边拍照边直播,忙得不亦乐乎。

细细观察,你会发现它们除了颜色丰富,形状也有所不同:同是杯型郁金香,有的花瓣边缘圆滑,而有的花瓣是锯齿状的。

“站在那个观景楼梯上,俯瞰之,有惊喜!”该园相关负责人操婷说,郁金香花展的美是立体的。

原来,百万郁金香花海里还藏着春天的故事:它们“绣”出了玫瑰、梅花、紫荆花、向日葵和大型的郁金香等等春日花卉……

孔雀、天鹅、企鹅、热气球、兔子等绿雕也来凑热闹,花海里随意摆放了一把大提琴,它们共谱春的乐章。

“绿雕虽是配角,也是今年花展的一大特色。”操婷说。

荣誉广场是花中藏花、以花会花,相距几百米的欧洲风情园郁金香展区有两只凤凰,寓意凤舞花间,江南水乡园展露美丽乡间的画面。

“三个展区之间,有一条樱花大道。”操婷介绍,免得审美疲劳,换个视角观赏樱花。

百万郁金香从荷兰“飞”来

郁金香是本土的吗?有游客好奇问道。“每年7月从荷兰订购的种球。”操婷说,这片花海是去年12月份栽下的。

“100多人,每天栽8个小时,忙活了一周。”该园生产部经理李方良介绍,为了花开时造型呈现完美,像描画的一样,养护人员起初用尺子量距离栽种,熟练后就加快了速度,郁金香间距大概在12-15厘米。

这几天武汉高温都在25℃以上,为了给花保鲜,减缓衰败速度,养护人员每天早晚都给它们喷水保湿。

今日第一天开园,就迎来千余游客赏花。郁金香花期多长?操婷介绍,选的种球都是在武汉开花较为稳定的,花期在20天左右,分为早晚两期,目前开花的是早花,晚花接力后,预计郁金香展将持续至4月中旬。

细心的你会发现,在郁金香花海里,还有绿色植物在勾边,“这是金鱼草,有黄色和红色。”李方良说,当郁金香慢慢退场时,它们登场助力,保持画面光鲜。

眼下,气温朝着初夏飞奔,一株株郁金香也挺拔向上、昂扬盛开,来花海花丛中感受春天的气息吧。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