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男子先天眼病视物模糊50多年 医生提醒:6岁前手术效果最佳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3日20: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裴霓裳)从出生起就身处在一片朦胧的世界,武汉市青山区一先天眼疾患者57年后迎来了清晰的世界。

今年57岁的吴先生从出生起视力就不太好,曾在多家医院就诊,确诊为先天性白内障。因当时治疗水平有限,虽然经历过一次手术,但病情并没有改善。此后,吴先生已习惯了朦胧的世界,直到结婚生子,再也没去医院就诊。

今年一月,吴先生突然发现视物模糊的症状加重了,原先本就朦胧的世界,更加不清楚。手机贴在眼前,也看不清屏幕上的字,生活严重受影响。

吴先生来到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裸眼视力检查发现,吴先生只能看见眼前指数。该院副院长、白内障与老视专科主任王勇表示,吴先生为先天性白内障、严重瞳孔畸形,且伴有眼球震颤及弱视,需要手术治疗。

8日,通过飞秒激光加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加瞳孔成形手术,吴先生的裸眼视力提高到了0.1。王勇提醒,先天性白内障在6岁前进行手术效果为佳,如果成年都未手术,则视功能受损严重。严重的先天性白内障若不及时治疗,会引起弱视、斜视等问题。即使成功手术也会影响视力发育。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