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沙媒文章:让美国正视自身黑历史太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3日22:3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新闻》日报网站3月10日发表题为《美国为无视自己的种族灭绝史付出代价》的文章,作者为美国新线战略与政策研究所特别项目部主任阿齐姆·易卜拉欣。全文摘编如下:

“灭绝种族罪”一词在1948年《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中有明确的法律定义:指蓄意全部或部分消灭某一民族、人种、种族或宗教团体。

把种族灭绝和大屠杀混用会模糊前者的含义,这符合很多国家的利益:这些国家有搞种族灭绝的历史,但不想再提此事。

例如,眼下在美国。让美国人以严肃客观的方式正视本国历史是在政治上最麻烦的任务之一。从蓄奴制的历史和遗产到南方邦联的纪念碑,要求客观审视美国历史的呼吁都会遭遇挑战。

但是,拒绝诚实审视过去使我们付出高昂代价。在国内,这种拒绝意味着我们对数百年来镇压和侵犯人权的历史视而不见。十年来,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审视这个国家的奴隶制和种族主义历史,并且越来越意识到这些在今天仍然对美国和美国黑人产生着影响。

但是,关于针对美洲原住民的种族灭绝历史和影响,我们却没有类似的觉悟。美洲原住民因此仍然被边缘化,被系统性地排除在政治进程和经济机会之外;他们的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常常受限。

在国际上,代价甚至更高。二战后美国在世界的主导地位建立在道义领袖的基础之上。然而经过伊拉克战争、2008年金融危机、美国在“阿拉伯之春”中的失败以及特朗普当总统之后,没有哪个国家仍然相信我们的道德权威和领导力。

我们太容易批评别人犯有所谓的“人道主义罪行”,而自己却拒绝照镜子:这种现实大家一眼就能看穿。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