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峡两岸“迎冬奥 拼未来”华流音乐大碟发行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3日23: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海峡两岸“迎冬奥 拼未来”华流音乐大碟发行仪式暨“海峡两岸情·华流文化行”大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13日在北京举行。在京两岸青年音乐人、台胞青年及文化艺术界人士近50人参加活动。

由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两岸和平志愿者联盟指导,《海峡两岸》杂志社、华流音乐集团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迎冬奥 拼未来”华流音乐大碟征集活动,于去年底面向两岸青年群体征集音乐原创作品,旨在用音乐的形式向世界记录和传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彩故事,所推出原创歌曲根据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同阶段进展情况进行创作和发行。

活动得到了两岸青年及知名音乐人的积极响应,先后收到300多首原创音乐作品。截至活动结束,已优选《我在北京等你》《嘉奖》等原创音乐作品,收录并制作成2022张黑胶大碟,向社会大众公开发行,留下两岸青年音乐人携手筑梦、心灵契合的篇章。

13日活动现场举行了“冬奥大碟”黑胶纪念大碟发行+线下发布会,两岸青年音乐人共同演唱入选大碟的多首原创音乐作品。

“很荣幸有机会用音乐与大陆歌手共享此次盛宴。”获得本次活动“海峡两岸优秀新人歌手”的台湾青年林韦宏表示,音乐的魅力无界限,让我们未来继续在音乐交流路上并肩前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得到两岸音乐人的支持。台湾知名音乐人、作词人方文山作为本次活动制作人给予了大力支持;知名音乐人黄雨勋作为大碟音乐总监,对优选歌曲进行指导;大陆实力歌手黄绮珊领衔主唱第一首原创歌曲《我在北京等你》。

为进一步扩大两岸民间音乐文化交流合作,主办方还举行了“海峡两岸情·华流文化行”大型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该活动拟以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及新时代中国精神面貌为内核,以年轻向上的流行文化内容为载体,开创性地适时在两岸开展音乐、文化、传媒、体育等各类民间活动,打造纯民间性、民营性、民众性的交流盛会,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峡两岸的传播和弘扬。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