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昌滨江核心区地下空间环路一标段迎新节点,全面进入主体结构阶段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17:5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黎先才

通讯员 杨爱国 马生虎 黄思月

3月14日,随着B区1300立方混凝土浇筑完毕,由中国一冶承建的武汉市重点建设项目——武昌滨江核心区地下空间环路一标段项目武车中路主线(中国一冶段)6974平方米的底板完成施工,提前两个月完成底板封底任务。

武昌滨江地下空间环路项目武车中路主线(中国一冶段)底板全长349米、宽13.1米至23.2米,厚达1.4米。

该工程自去年12月初开工后,采用明挖施工,开挖深度达11米至15.5米,混凝土用量1万余立方米,钢筋用量6818吨。

“由于该项目临近长江,对结构防水性能要求相当严格。”项目施工负责人贺栓成介绍,在混凝土浇筑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通过预埋混凝土测温元件,随时对大体积混凝土温度进行动态监测,从多方面保障结构的自防水性能。同时在主体结构中添加了镁质高性能抗裂剂,提高结构的自防水性能。“还针对附属用房等部位,在混凝土中添加了高性能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剂,提高混凝土的致密性与防水性。”

施工方中国一冶项目经理张小兵表示,从主线第一段主体结构施工至今,历时三个月。武车中路主线底板封底后,项目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不再受长江一级阶地汛期影响,基坑的安全性得到有效保障,为实现工程全线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始发节点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中国一冶承建的武昌滨江地下空间环路项目,主线全长3公里,单向3车道,布置于地下2-3层。地下环路有8条连接地面的匝道,共“五进六出”,其中有3条双向进出通道。整条地下环路,通过匝道形成路面和地下畅通的立体交通路网,将有机串联起周边大型住宅、地下商业、公共人行步道、停车空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