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人民建议|安徽网友建议:把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信息纳入电子社保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19:52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14日电(赵越)“把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信息纳入电子社保卡,在电子社保卡中加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信息系统链接。”近日,有安徽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称,这样有利于医院发现潜在捐献者,同时对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宣传。

该网友称,自己是一名红十字三献志愿者,长期从事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的宣传、答疑、解惑、登记工作。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我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浙江温州已经把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信息纳入了电子社保卡,我们志愿者一致认为这样做更有利于医院发现潜在捐献者,同时对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也起到一种非常好的宣传作用,可以让更多爱心人士知晓器官捐献登记途径。”该网友在留言中希望,安徽省也能够借鉴这一举措,为挽救病患生命争取时间。

在收到网友留言后,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度重视,并对建议作出答复。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答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目前安徽省电子社保卡由人社部统一管理,电子健康卡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签发管理。温州市是在社保卡和健康卡二卡合并的前提下,实现将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信息纳入电子健康卡。此举在全国首创,对中国器官捐献事业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针对网友“把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信息纳入电子社保卡”的建议,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此举需要进一步探索可行性,具体做法和技术实现方式需与温州市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学习。安徽省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探索完善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服务,提供更多可持续个性化服务。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