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宁夏残联发布“五宝娃”吉祥物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19: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3月14日电(于晶 张兴邦)3月14日,“残疾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宁夏”暨“五宝娃”吉祥物新闻发布会在宁夏银川举行,会上发布了“五宝娃”吉祥物,并对其设计元素和时代内涵进行了解释。

“‘五宝娃’吉祥物的征集过程,实际上是一个学习熟悉宁夏区情和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宁夏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军生介绍说,他们通过聚焦服务宁夏重点产业发展,突出“残疾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面向全国开展了吉祥物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16个省(市、自治区)34幅设计作品,设计形象涵盖凤凰、滩羊、喜鹊等14大类,最终综合参考34幅作品创意,进行再加工、再创作,设计出在发布会现场的“五宝娃”吉祥物。

“五宝娃”吉祥物在传承“红黄蓝白黑”宁夏“老五宝”的基础上,调整为“红黄绿白紫”“新五宝”,代表枸杞、肉(奶)牛、绿色食品、滩羊、葡萄酒五个产业,并通过5个不同的手语手势表达了残疾人对党、对社会的感激和感恩,反映了残疾人点赞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